Skip to main content

[DOKODEMO多和夢] 的購物


一次又一次的 DOKODEMO多和夢 購物
雖然現在網路上代購遍遍是
不過也不是全產品都有 有時候想要的產品也會散落在各賣家商場
與其透過賣家代購 不如直接向日本藥妝店購買吧
這樣的概念我其實蠻喜歡的 (小日本控 )

DOKODEMO其實就是提供一個購物平台 再加上集運服務功能
上面有各種產品 嬰幼兒玩具餐具、玩具模型、包包服飾、家電用品、二手精品及藥妝
其中應該又以藥妝居多
整體購物經驗類似momo、yahoo購物中心、ASOS...等購物平台
商品直接加入購物車,購物車結帳後直接由DOKODEMO處理
之後就直送您的填單地址,不用填再集貨倉等步驟
整個購物流程相當簡潔便利

值得注意的是
☛當你在上面找到想買的產品時,別忘了看看網頁上有沒有其他店鋪價格
可以點擊後 瀏覽這項商品在各店舖的價格 在從中找到最優惠的哦

☛另外也建議盡量購買同一個店鋪的商品 在不同店鋪購買的話 結帳時會有集運服務費用哦
可以選擇店鋪再進去逛
這幾間是我比較常買的:Kenko Sakas、Just right、drugbear、DRUG ELEVEN、100WAYS
其實我沒有特別挑選,只是剛好有賣我想要的商品,當次價格也是最低價,統計起來剛好都是跟這幾間買的

雖然買下來不一定會是最優惠的價格 但是從日本直送 就是有種莫名的安心感 
而且在各種優惠下 其實買起來 有些品項是有比較便宜的
常見的優惠有 國際EMS運費優惠特賣商品折扣% 以及點數回饋
是的,在DOKODEMO購物也是有點數回饋,回饋之點數可以用在下次結帳時折抵
不過點數可是有期效性的哦
順帶一提,我每次買下來,總價大概控制在3千以內,以買藥妝品居多
平均每件商品分攤運費的話,大約每件是50~100元左右吧
運費以重量計費

好啦~ 馬上分享一下這幾次購物的開箱照吧
較詳盡的商品心得在這邊:網購日本藥妝。要不要回購呢 的簡評
如果想看網站介紹及如何購物的話,在文末囉

一整箱方方正正的,相關報關?的資訊會放在塑膠袋內並貼在紙箱外
箱內不足的空間用粉色的紙填滿
第一次購買時是向各間店家購買,包裝看起來是一間間的分開包好
每間店鋪都附有小紙條
每次開箱都看到店家附的紙條,都覺得非常窩心,這個舉動有增添我再次購買的意願
其中一間還有折紙呢 很有溫度
┝首次┥
買了一些比台灣便宜 或是台灣比較少賣的,例如錠狀的資生堂膠原蛋白
還有小林製藥穴位貼布,覺得老伯穴位貼蠻不錯的 所以就買來試試看
商品心得:網購日本藥妝。要不要回購呢 的簡評
=List=
✪PITTA MASK GRAY口罩
✪小林製藥溫感穴位貼布
✪Asahi Dear-Natura 藍莓片
✪SHISEIDO資生堂 The Collagen高美活膠原蛋白粉V
✪SHISEIDO資生堂 高美活膠原蛋白錠
✪LOVE DARLING 福星小子拉姆眼線液筆(咖啡色)
✪Rotte溫泉洗顏玫瑰美白款
┝第二次┥
購買台灣還沒進的保養品
商品心得:網購日本藥妝。要不要回購呢 的簡評
=List=
✪TAKAMI Skinpeel 角質護理美容液
✪HABA WHITE LDAT美白美容液
✪PITTA MASK GRAY 口罩
┝第三次┥
主要是一些營養補給品,還有台灣比較少見的龍角散喉糖獨立包裝
商品心得:網購日本藥妝。要不要回購呢 的簡評
龍角散心得:我的救命靈藥。預防感冒的家庭常備藥
=List=
✪HABA薏仁美肌滑膚丸
✪Dr.Ci:Labo VC6000多種維生素
✪DHC 薏仁精華
✪Asahi巧克力布朗尼低卡低脂
✪ROHTO 樂敦製藥 曼秀雷敦 Refrea 止汗凝露
✪龍角散潤喉糖 條裝 (特價)
✪龍角散 潤喉糖 含草本粉末型 清新薄荷口味

┝第四次┥
這次買的有點誇張了 好像自己去了一趟日本一樣
紙條也很應景的打上了Happy New Year
商品心得:網購日本藥妝。要不要回購呢 的簡評
龍角散及喉嚨噴劑心得:我的救命靈藥。預防感冒的家庭常備藥
=List=
✪龍角散 潤喉糖 含草本粉末型 清新薄荷口味
✪龍角散 潤喉糖 含草本粉末型 優雅白桃口味
✪龍角散清涼潤喉糖 條裝
✪小林製藥 喉嚨痛噴劑 (長噴嘴)
✪樂敦製藥 養潤水α 眼藥水
✪樂敦製藥 維他命40α 眼藥水
✪醫食同源 葉黃素 & 藍莓 RICH
✪UHA味覺糖藍莓
✪大正製藥 百保能黃金A感冒顆粒
✪Kamikami西瓜固齒器
✪WAKOTO 和光堂 嬰兒抗UV護膚防曬乳 戲水與休閒用
✪Yakult養樂多健康食品 青汁
✪TSUJIRI辻利抹茶牛奶
✪和光堂 牛乳屋皇家奶茶
買了給小外甥女的固齒器,發現店家還附贈了三個小點心
收到時覺得很驚喜
┝第五次┥
是幫姐姐代買的
蔬菜球,圓圓的一顆 非常適合寶寶抓拿一口塞進嘴巴
新表飛鳴S細粒,產品標示超過3個以上的寶寶就可以服用,結果姐姐拿來自己吃
✪紅薯的丘比蔬菜球
✪和光堂 寶寶點心+鈣 多口味包裝仙貝
✪表飛鳴 新表飛鳴S細粒

┝最末次┥
購買目標是整腸跟龍角散補貨
新表飛鳴S細粒是姐姐吃過不錯 推薦要買給爸爸的
Wakamoto整腸錠,這款主要成分通通都是乳酸菌,因為比較少見的包裝,白白粉粉的看起來很討喜,就選擇這款了,而且三餐後每次只要兩粒,比橘色款數量少多了!
Konbucha紅茶菌,滿滿的酵素好像對人體益處量多呢
還有發現新款包裝的止痛藥 跟有趣的巧克力添加乳酸菌沖泡式飲品
過往通常都是買EVE,但是這款Pure其實也很常見,加上新包裝覺得很方便就買了
目前龍角散祛痰止咳粉水蜜桃味及Konbucha紅茶菌還沒開封
商品心得:網購日本藥妝。要不要回購呢 的簡評
龍角散心得:我的救命靈藥。預防感冒的家庭常備藥
=List=
✪KenSakae健榮製藥嬰兒凡士林
✪龍角散 祛痰止咳粉 水蜜桃味
✪龍角散 Direct 清喉直爽顆粒 薄荷口味
✪Wakamoto 若元錠 整腸錠
✪表飛鳴 新表飛鳴S細粒
✪Konbucha紅茶菌
✪Asahi乳酸菌可可
✪ARAX pure生理痛止痛片
以上滿滿的開箱紀錄,改天再另寫一篇文章來紀錄各項產品心得吧
接下來就介紹一下DOKODEMO網站及AFTEE後支付

網站介紹
DOKODEMO網站中文化作的非常好 而且跟手機的APP完全同步
繁體中文介面瀏覽起來完全無障礙
 (只是在產品品名跟介紹解說 會有類似GOOGLE翻譯上的問題)
支援多種付款方式以及超簡單明瞭購物步驟
所以不論是註冊 結帳 或是手指逛街的時候 可以說完全無障礙

到官網後點選登入會員選擇註冊

超簡單明瞭的註冊方式

印象中好像輸入完上面資訊就註冊完畢
但實際詳細的註冊細節我忘了 畢竟早在前幾年就已經註冊好了
只知道註冊完會收到一封E-mail
不過一定非常簡單可以不必擔心
因為登入主頁後,不僅全繁體中文而且功能介面一覽無遺 非常清楚
登入後可先添加收貨地址,這樣結帳時就可以直接選擇 方便快速

手機版-地址添加畫面


有各個常見的品牌
點進去後看到喜歡的商品就可以點擊愛心進行收藏
收藏件數可以超多件而且似乎沒有期效性
因為我從開始使用(2017年)到現在所收藏的商品通通都在


在購物車內 可以再次勾選此次要結帳的商品
該次未結帳的商品,會繼續保留在購物車內
我很喜歡這點  這樣對於下次結帳購買非常方便
右側運費會先預設一種,前往結帳後可以自行修改
網頁右上角還有很貼心的台日匯率

配送方式
配送方式有很多種,比較新的國際e小包也有
但我每次都選擇EMS,因為每次買的時候都有折扣
而且下單後到實際收到貨的時間也真的很迅速


付款方式
最近一次我選擇沒有用過的AFTEE 後支付
因為正好有活動,選擇AFTEE可折日圓300円
第一次使用AFTEE本來有點擔心,不過事實上感到非常便利
想了解的可以點這裡 https://aftee.tw/
AFTEE結帳
如果選擇AFTEE結帳,會彈出一個視窗,輸入完手機號碼並作完驗證後,即完成訂購動作


接下來手機會分別會在3個時間點收到簡訊
  1. 訂單確認,輸入完手機號碼完成訂購後。
  2. 付款通知,等過幾天後,可能是貨到台灣了,會再收到付款通知簡訊,這時可等實際收到貨再付款,連結的網頁會顯示繳費期限 (別像我第一次操作急著付款,還沒實際收到貨就付完款了)。
  3. 付款完成,繳費完之後會再收到付款完成的簡訊通知。

AFTEE結帳-付款方式
本來以為只能超商繳費,但收到簡訊點開連結後,發現還可以選擇不同的繳費方式
點開連結後會先顯示交易明細,確認無誤後再選擇付款方式
印象中有三個選項,我記得有超商代碼繳費ATM/網銀轉帳
覺得還是直接轉帳比較方便我就選擇ATM/網銀轉帳
沒想到點進去後 還可以選擇交易的銀行,太貼心了!
選擇自己有的銀行帳戶 還可以免去跨轉手續費呢 
選擇銀行後就會顯示指定的繳費帳號,在有效時間內轉帳至指定帳號就可以了


最後是手機版結帳畫面範例,我才剛買完一波,暫時沒有要再買的意思
所以有些截圖是後補的哦
各種折扣、運費及手續費及重量資訊都列的很清楚,流程也很簡單 可以買的很安心
至於關稅應該就是參考台灣關稅原則,我每次都會控制在免關稅的規範左右
結帳完後,就是開心的等包裹送到囉

點選購物車確認結帳明細
選擇收件地址、配送方式及付款方式
配送方式及付款方式都可以自行選擇
選擇完收件地址、配送及付款方式後,再次確認訂單內容、收件資訊及付款金額
這時所有的明細金額都會詳細的列出
確認無誤後進行付款資訊的填寫

最後就完成購買囉




延伸閱讀:
龍角散、喉噴劑及其他常備藥品/保健食品:我的救命靈藥。預防感冒的家庭常備藥

Comments

  1. 請問你有被扣關稅嗎?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您好,我目前還沒有被扣過,但是購買時我都會盡量將金額控制到跟免關稅的法規差不多且半年內國外網購次數也不多,不過不代表就不會被抽中扣關稅哦,提供給您參考~ 謝謝

      Delete
  2. 請問aftee的300元日幣折扣是等之後他寄繳費簡訊來的時候才會直接折扣嗎?
    因為從訂單上看並沒有折扣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以我當初的案例,aftee在輸入完手機號碼並作完驗證後,所收到的第一封簡訊-訂單確認簡訊,總金額就是折扣300日幣後的總額了。
      我回顧了 一下我的簡訊,afree的訂單總額是日幣8,442;dokodemo記載的訂單資訊是小計+郵費-活動折抵300-Points點數折抵=日幣8,442,推測當時可能是等確認付款方式及aftee訂單確認後,dokodemo才會在成立的訂單列出活動折抵日幣300的扣項,提供您參考,謝謝

      Delete
  3. 不好意思,第一次使用這個網站購物,買了大正的感冒藥,請問買的時候需要進行申報或其他手續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依我過往的經驗是不用哦,在此購物網站下單並依選擇的付款方式付款完後,就等著收貨囉

      Delete
  4. 您好~因為看關稅規定是含運費2000內,免關稅,所以看你買的訂單內有大於2000的金額,是否有被課稅??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您好,我目前還沒有被扣過,但是購買時我都會盡量將金額控制到跟免關稅的法規差不多 且半年內國外網購次數也不多,不過不代表就不會被抽中扣關稅哦,提供給您參考~ 謝謝

      Delete
  5. 請問刷卡結帳的幣別是日幣嗎?所以會被扣1.5%手續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幣別是日幣沒錯哦! 所以手續費端看您刷哪張信用卡,通常是扣1.5%手續費,因此建議使用有海外消費回饋的信用卡哦

      Delete
  6. 可以請問大正感冒藥44包那個一次有幾盒的限制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確定入海關是否有所限制哦,但是dokodemo的網站上,有些品項會註明購買的最高上限,或建議您可以直接詢問dokodemo,試試看他們的FB Messenger吧https://www.facebook.com/dokodemo.hant/
      我之前有透過這個方式諮詢,全繁中溝通無阻礙

      Delete
  7. 便利...= =
    買眼藥水這家公司竟然沒有辦任何入關手續
    讓海關寄掛號信給我讓我補辦
    還要自己去食藥署申請進口同意書

    這輩子沒遇過這種代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基本上我也不曉得dokodemo算不算是種代購服務耶
      感覺他比較像是一種網購平台
      看來下次買眼藥水的時候 得多注意一點,謝謝您的回饋分享

      Delete
  8. 請問台灣部分的貨運是用哪一家呢 因為單號不知道該如果查詢起 怕沒收到快遞😭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這部份我不清楚耶! 以前沒有特別注意是哪間送來的,但是您可以使用AFTEE呀! 由超商代收!

      Delete
  9. 哈囉,請問收件的地址和姓名有需要翻成英文嗎?還是都寫正常中文的就好了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 您好~ 我的地址跟姓名都是用中文的哦! 就跟在台灣填寫宅配地址的格式一樣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我的救命靈藥。預防感冒的家庭常備藥

身為一位只要水分不足或講太多話就會喉嚨不適 甚至誘發感冒徵兆的人 身邊總是要常備一些良藥 (其實水就是最好的良藥阿) 以下就來介紹各種可舒緩喉嚨不適的產品,也順便介紹幾個其他類型我覺得也不錯的商品

不專業。Delphi x 電子發票證明聯 x ESC/POS指令 x WP-T810出據機 x 熱感紙列印

這幾年遇到政府推動電子發票 千辛萬苦之後,總算是解決了問題 日後會找時間做個完整的紀錄,目前先分享一些指令,也會慢慢將註解補期 關於ESC/POS指令,我找了非常多範本,統整如下 大至分為ASCII、16進位hex 以及10進位DEC 如果遇到沒有反應的指令,我就會直接換另一種方式(例如ASCII沒反應就換成16進位hex) 交叉寫,當然是很不好的示範,總而言之 各指令範例如下      //ResetPrinter------------------------------------------------------------      ResetPrinter_ASCII =  chr(27) + '@';      // 設定位置(置中、靠右、靠左)------------------------------------      AlignLeft_ASCII    = chr(27) + 'a' + chr(00); // Align Text to the Left      AlignCenter_ASCII  = chr(27) + 'a' + chr(01); // Align center.      AlignRight_ASCII   = chr(27) + 'a' + chr(02); // Align Right      decSelectAlignLeft = AnsiChar(27) + 'a' + AnsiChar(0);      decSelectAlignCenter = AnsiChar(27) + 'a' + AnsiChar(1);      decSelectAlignRight = AnsiChar(27) + 'a' + AnsiChar(2);          hexSelectAlignLeft = AnsiChar($1B) + 'a' + AnsiChar($0);      hexSelectAlignCenter = AnsiChar($1B) + 'a' + AnsiChar($1);      h

ORACLE SQL自訂排序(order by decode)

SELECT ID,description FROM A ORDER BY ID 11     台中市 13     彰化縣 14     南投縣 21     台北市 22     新北市 23     基隆市 24     桃園縣 25     新竹縣 26     新竹市 27     苗栗縣 SELECT ID,description FROM A ORDER BY  decode (ID, '21',  1 , '22',  2 , '23',  3 , '24',  4 ), ID 21     台北市 22     新北市 23     基隆市 24     桃園縣 11     台中市 13     彰化縣 25     新竹縣 26     新竹市 27     苗栗縣 註解: T ranslate ID  '21' into the value 1, ID '22'  into the valu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