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我的救命靈藥。預防感冒的家庭常備藥

身為一位只要水分不足或講太多話就會喉嚨不適 甚至誘發感冒徵兆的人
身邊總是要常備一些良藥 (其實水就是最好的良藥阿)

以下就來介紹各種可舒緩喉嚨不適的產品,也順便介紹幾個其他類型我覺得也不錯的商品

另外喉嚨藥妝的產品目前大部分是從日本網購買的
想看DOKODEMO的介紹或購買步驟在這邊:[DOKODEMO多和夢] 的購物

小林製藥-喉嚨噴劑【第3類醫藥品】
這是我2016年去日本旅遊第的二天 喉嚨發不出聲音來
立刻在民宿附近超商 GOOGLE後 買的商品
當時簡直就是救了我的命 完全不能沒有它
在日本那幾天 包含半夜當我咳到不行的時候 會立刻拿出來往喉嚨噴
立即就有舒緩的效果 讓我得以繼續入眠
這個就我知道有分3款:有淺藍色(酷涼)、深藍色(清涼) 跟橘色版
照片中是淺藍色(酷涼)版
買過酷涼跟清涼版 都一樣有效,只是使用間隔時間隔比較久 不太確定兩者間的差異
清涼(深藍色)的藥水味似乎比酷涼(淺藍)重,但也有可能是我酷涼版的開封時間太久的關係
當時日本超商店員推薦我買這款,可能是因為酷涼版涼涼的比較舒服吧?
兩款味道都蠻像在台灣去耳鼻喉科 醫生用棉棒幫我塗喉嚨的藥水味
但是也不曉得一天上限到底可以噴幾次 所以當時我控制在6~8次左右(每次1~3下)
也就是我每隔3~4小時就需要它 當時真的是我一生中喉嚨最痛的時刻 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
現在如果遇到喉嚨不舒服 通常都是早上起床後、中午或睡前噴而以
屬於只要快用完還沒補貨 就會慌張不安的等級
重要到我當時還在日本 就在民宿幫它拍了沙龍照
(有夾鏈袋 & 噴嘴蓋,覺得乾淨衛生&攜帶方便)

龍角散-Direct 清喉直爽顆粒 薄荷口味【第3類醫藥品】
這是最近請朋友代購,發現很方便也有立即舒緩效果的產品
原本有點喉嚨不適,直接吞一包後 大概在幾秒後喉嚨就可以漸漸感覺到舒緩的效果
比喉噴劑慢了幾秒鐘 但是衝擊力比較低 也比較溫和的感覺
ps. 記得直接到進喉嚨會自動溶解,不用搭開水哦

龍角散-鎮咳祛痰粉 【第3類醫藥品】
這是當初在日本喉嚨不適的時候在藥妝店買的 也有舒緩效果
但是時間久遠不太記得跟Direct 清喉直爽顆粒的差異
沒有繼續買的原因 是因為這款包裝是一整罐 要用附贈的小湯匙舀起 方便性較低
而也忘記期效性多長 感覺一罐可以吃到天荒地老 保存上也比較麻煩

龍角散-潤喉糖 條狀10粒
這是在台灣我就一直持續有再買的喉糖
只要喉嚨不適馬上來一顆 就會漸漸的得到舒緩
而且購買超方面 各大超商都有賣
是我覺得在超商賣的喉糖裡面 對我來說比較有效的一款
而且不會過涼 溫和卻有效
整顆丟進溫水裡融開來再飲用 效果也不錯哦

龍角散-潤喉糖(沖繩香檸味)
吃多了原味 還是比較習慣原味

龍角散-擴散喉嚨清爽糖果
這也是在日本去超市的時候買的,那時候嚴重程度需要帶一整包在身上隨時吞用
加了牛奶成份,口味上比較溫潤
不過我覺得還是原味對我來說比較有效

龍角散 潤喉糖 含草本粉末型 80g 清新薄荷口味
在台灣網購看到就買了
獨立個體包裝 保存攜帶更方便
中間有草本粉末當夾心
口含的過程中有些微的涼感,似乎台灣也有在賣的龍角散潤喉糖(條狀)比較有舒緩效果
但是吃到草本粉末夾心部分的時後 就有直接吃龍角散粉的感覺
龍角散潤喉糖(條狀)雖然感覺比較像長效型 從頭吃到尾感受都差不多
但由於這款攜帶跟保存更方便 已經買過兩包了
應該會持續購入跟龍角散潤喉糖(條狀)搭配使用

龍角散 潤喉糖 含草本粉末型 80g 優雅白桃口味
買了清新薄荷口味覺得還算不錯 第二次就加買其它口味嘗鮮
舒緩效果好像還是清新薄荷比較有效
淡淡的白桃味中混合了一點薄荷味 不太甜也不太涼
比較像日常糖果但是兼了保養效果這樣
蠻適合郊遊的時後攜帶當零嘴吃

大正製藥 - 百保能黃金A感冒顆粒 44包【指定第2類醫藥品】
也是在日本感冒時,表姐推薦我買的
由於那時候喉嚨實在是太痛了 所以在日本吃的時後沒什麼感受
回台灣後遇到稍微有點感冒徵兆時 馬上吃一包有壓制的效果
媽咪吃也覺得有效 不過僅限覺得好像哪邊有點怪怪不對勁 但又還沒感冒的時候
吃完這包解尿的時後 顏色會有點像吃了維他命B一樣 類似為他露P的金黃色

大正製藥 - 漢方胃腸薬(微粒)
肚子不舒適時來包漢方  過一陣子之後就可以感覺到肚子不適感漸漸降低
雖然不是那麼立即見效 但溫和卻有效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胃腸脹、腹瀉 都有用 是從小到大 家裡的常備藥

力度伸
通常感冒媽咪就會泡一大杯溫熱的力度伸給我們喝
有輕微感冒徵兆 或是喉嚨不適時 也都會趕快透過力度伸補充維他命C
現在台灣也有在賣 不過跟印象中小時候爸爸帶回來的味道好像有一點點不同
也是從小到大家裡一定會有的東西

AFC 維他命B
今年身體狀況比較多 最近很容易感到疲備
所以挑了款維他命B 看成份覺得蠻單純的 ,一日1~2粒
這陣子日常保養吃1粒,感到疲累感時吃2粒,效果好像不錯。


如果是平常外出的話 一定會帶在身上的是
龍角散 - 潤喉糖(條狀) 或  龍角散 潤喉糖 含草本粉末型
大正製藥 - 百保能黃金A感冒顆粒
大正製藥 - 漢方胃腸薬(微粒)
當喉嚨有點微恙會再多帶這兩樣
小林製藥 - 喉嚨噴劑
龍角散 - Direct 清喉直爽顆粒 薄荷口味
這幾樣 簡直可以稱作是我的救命靈藥了

大家的必備萬靈丹又是什麼呢?




延伸閱讀:
DOKODEMO 的介紹或購買步驟:[DOKODEMO多和夢] 的購物
DOKODEMO 購買商品心得:網購日本藥妝。要不要回購呢 的簡評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不專業。Delphi x 電子發票證明聯 x ESC/POS指令 x WP-T810出據機 x 熱感紙列印

這幾年遇到政府推動電子發票 千辛萬苦之後,總算是解決了問題 日後會找時間做個完整的紀錄,目前先分享一些指令,也會慢慢將註解補期 關於ESC/POS指令,我找了非常多範本,統整如下 大至分為ASCII、16進位hex 以及10進位DEC 如果遇到沒有反應的指令,我就會直接換另一種方式(例如ASCII沒反應就換成16進位hex) 交叉寫,當然是很不好的示範,總而言之 各指令範例如下      //ResetPrinter------------------------------------------------------------      ResetPrinter_ASCII =  chr(27) + '@';      // 設定位置(置中、靠右、靠左)------------------------------------      AlignLeft_ASCII    = chr(27) + 'a' + chr(00); // Align Text to the Left      AlignCenter_ASCII  = chr(27) + 'a' + chr(01); // Align center.      AlignRight_ASCII   = chr(27) + 'a' + chr(02); // Align Right      decSelectAlignLeft = AnsiChar(27) + 'a' + AnsiChar(0);      decSelectAlignCenter = AnsiChar(27) + 'a' + AnsiChar(1);      decSelectAlignRight = AnsiChar(27) + 'a' + AnsiChar(2);          hexSelectAlignLeft = AnsiChar($1B) + 'a' + AnsiChar($0);      hexSelectAlignCenter = AnsiChar($1B) + 'a' + AnsiChar($1);      h

ORACLE SQL自訂排序(order by decode)

SELECT ID,description FROM A ORDER BY ID 11     台中市 13     彰化縣 14     南投縣 21     台北市 22     新北市 23     基隆市 24     桃園縣 25     新竹縣 26     新竹市 27     苗栗縣 SELECT ID,description FROM A ORDER BY  decode (ID, '21',  1 , '22',  2 , '23',  3 , '24',  4 ), ID 21     台北市 22     新北市 23     基隆市 24     桃園縣 11     台中市 13     彰化縣 25     新竹縣 26     新竹市 27     苗栗縣 註解: T ranslate ID  '21' into the value 1, ID '22'  into the valu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