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食。好樣玩藝兒 VVG Food Play。輕法式料理

輕法式料理
令人放鬆的豪華空間
夜晚時 還可配上千萬豪宅夜景
在心中 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雖然菜單及價位跟前次用餐不同,跟開幕不久時的網路資訊也不同
感覺調整頻率似乎蠻高的?
但不變的是 依然吃得出精緻與細膩
整體形象還是跟歌劇院蠻搭的

記得剛開幕時 是法式Buffet吃到飽,價位也蠻高的,網路食記也不算多 便一直沒機會來吃
幾年後的某次因緣際會之下 終於踏進這間餐廳
沒想到已經不是法式Buffet了 雖然覺得惋惜 但是無妨 澆不熄我想吃的興頭
那次造訪的印象不錯
印象中都是單點餐點主餐,加多少元升級套餐 好像包含沙拉及湯品
用餐口味上不錯 但是價位也不低 CP值不高

又過了一陣子,某天為了閃避大雷雨 選擇到這裡用餐 順便回味一下
發現菜單跟價位又調整了,心想 在這裡生存真是不太容易的事情
這次用餐方式全部都變成套餐,雖然整體價格比單點一道義大利麵來的貴
但是整體用餐下來 覺得CP值比上次高了一些
畢竟上次單點一道義大利麵,加個套餐或飲料 可能就直逼這次套餐的價格了

這次的套餐 除了主餐之外 有麵包、熱前菜、湯品、飲品及甜點
算蠻完整的 吃完也是飽飽飽
熱前菜及飲品都是可以選擇的 這次一個是素食一個是一般套餐

🍞麵包
具有口感及麵包香的麵包 附上油醋沾醬 單吃其實就很香
能不能續麵包 事隔2~3個月我已經忘了

🍳湯品
是爆米花 原來是灑上了爆米花的湯
口味好像是蕈菇類的濃湯 因為我很喜歡菇類 所以更喜歡這道湯
沒有出錯的香濃湯品 還多了一些點綴 層次更為分明 不膩口不會無聊 
喝完一整盤沒有問題

🍳熱前菜 - 黎麥烏魚子干貝?
扎實Q彈的嫩煎原汁干貝 上面放上波波彈牙的東西更加點綴 好像是魚卵類吧
底層有蔬菜口味的醬汁 一旁還有些許的黎麥 視覺味覺都得到了滿足
三顆干貝加上鋪陳擺飾 毫不單調 感覺蠻有誠意的

🍳熱前菜 - 黎麥杏包菇(素)
雖然我忘記了這套菜的調味,但是印象中 喜歡香菇的我吃的是蠻開心的
而且分量上也算有誠意,再加上黎麥跟一點菜葉 吃完都不會太空虛

🍳主餐 - 雞腿
我喜歡乳酪醬 這雞肉上面也有乳酪醬 很喜歡
鮮嫩多汁的雞肉 再加上上面裝飾的點綴  也是比較不單調 有層次的味覺饗宴
很像芝麻葉的葉菜 一些小穀物 些許的乳酪醬 再加上厚實的雞肉
一口吃起來 香濃卻又清爽 旁邊也還有一些蔬果點綴

🍳主餐 (素)
我喜歡黃色 紅色 也喜歡蛋黃  這道色彩對比鮮濃的燉飯一上來 馬上吸引住我的眼球
雖然米飯吃起來是較硬 較為粒粒分明的口感
但是濃郁飽滿的醬汁 好好的包裹著每一粒米 吃起來反而算是剛好 不會太乾硬也不會太膩
再搭上原汁原味沒有過度烹調的配菜 濃郁中也顯得清爽
而且別看它黃橙橙的 是並不會讓人覺得膩口的醬汁
如果不是太飽 我可以吃完

🍲甜點 - 提拉米蘇
是前幾年很夯的盆栽甜點呢 終於讓我吃到了
一個素一個葷 吃起來沒什麼明顯的差異
簡簡單單的甜點 卻反而能表現最原始真誠的味道

整體吃下來 雖然配菜用料都很類似,但達到了些微點綴卻又不搶走主食風采的作用
增添了每道菜的層次,這是我對法式料理的印象
用一些原汁原味的佐料 去呈現主菜的風采 視覺味覺都感受得到細膩與精彩
更襯托對主菜的印象 美麗的調味中 卻仍吃得到原汁的美
再加上每次來這裡用餐人數都不多,更能好好享受這寬闊場地及裝潢帶來的氣氛
可惜不是35百塊就能解決的   但久久來一次 我願意

順帶一提 這裡似乎很適合舉辦西式婚禮呢

VVG Food Play & Bar 好樣食藝餐廳
地址: 407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5樓(台中國家歌劇院5F)
電話: 04 2258 7582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我的救命靈藥。預防感冒的家庭常備藥

身為一位只要水分不足或講太多話就會喉嚨不適 甚至誘發感冒徵兆的人 身邊總是要常備一些良藥 (其實水就是最好的良藥阿) 以下就來介紹各種可舒緩喉嚨不適的產品,也順便介紹幾個其他類型我覺得也不錯的商品

不專業。Delphi x 電子發票證明聯 x ESC/POS指令 x WP-T810出據機 x 熱感紙列印

這幾年遇到政府推動電子發票 千辛萬苦之後,總算是解決了問題 日後會找時間做個完整的紀錄,目前先分享一些指令,也會慢慢將註解補期 關於ESC/POS指令,我找了非常多範本,統整如下 大至分為ASCII、16進位hex 以及10進位DEC 如果遇到沒有反應的指令,我就會直接換另一種方式(例如ASCII沒反應就換成16進位hex) 交叉寫,當然是很不好的示範,總而言之 各指令範例如下      //ResetPrinter------------------------------------------------------------      ResetPrinter_ASCII =  chr(27) + '@';      // 設定位置(置中、靠右、靠左)------------------------------------      AlignLeft_ASCII    = chr(27) + 'a' + chr(00); // Align Text to the Left      AlignCenter_ASCII  = chr(27) + 'a' + chr(01); // Align center.      AlignRight_ASCII   = chr(27) + 'a' + chr(02); // Align Right      decSelectAlignLeft = AnsiChar(27) + 'a' + AnsiChar(0);      decSelectAlignCenter = AnsiChar(27) + 'a' + AnsiChar(1);      decSelectAlignRight = AnsiChar(27) + 'a' + AnsiChar(2);          hexSelectAlignLeft = AnsiChar($1B) + 'a' + AnsiChar($0);      hexSelectAlignCenter = AnsiChar($1B) + 'a' + AnsiChar($1);      h

ORACLE SQL自訂排序(order by decode)

SELECT ID,description FROM A ORDER BY ID 11     台中市 13     彰化縣 14     南投縣 21     台北市 22     新北市 23     基隆市 24     桃園縣 25     新竹縣 26     新竹市 27     苗栗縣 SELECT ID,description FROM A ORDER BY  decode (ID, '21',  1 , '22',  2 , '23',  3 , '24',  4 ), ID 21     台北市 22     新北市 23     基隆市 24     桃園縣 11     台中市 13     彰化縣 25     新竹縣 26     新竹市 27     苗栗縣 註解: T ranslate ID  '21' into the value 1, ID '22'  into the valu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