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食。FABDUS斐比樂斯 角間的咖啡店

2018/12/31 宜人的天氣
偶然遇見的咖啡店
有著職人精神的老闆
恰好出爐的肉桂捲
心中想要再次造訪的店

第一次探訪Dali Art藝術廣場
剛好需要一個休憩的地方
在廣場二樓尋覓的時候,發現角間有著這麼一間咖啡店
座位數算特別不多 同行者一家人擠進去剛剛好 其實占滿了兩桌
就這麼開啟了悠閒的午茶時光

坐定位置後 便到櫥窗前尋覓一番
點了一顆核桃肉桂捲、一個老奶奶檸檬蛋糕、一壺紅茶 及一杯手沖咖啡
與老老少少一起分食

🍰核桃肉桂捲
不常吃到肉桂捲的我 咬一口後覺得驚為天人 可能是因為經過烘烤加熱吧 特別的香
為此還跑去櫃檯詢問老闆是否還有剩餘的肉桂捲
看了一下庫存表示已無剩餘的肉桂捲了,剛剛點的便是盤上的最後一顆
但當我剛回到座位時,老闆突然問我們說
剛剛問過廚房,現在正在烤肉桂捲呢,不過大概還要一小段時間,問我們願不願意等,如果願意的話想要幾顆呢
決定馬上訂下2~3顆外帶
才剛出爐馬上就少了約1/3的量
剛出爐的 果然很好吃啊 胡桃香 肉桂香 還有麵包皮的酥香

🍰老奶奶檸檬蛋糕
印象中 也是有不錯的表現
但由於對肉桂捲印象太為深刻,就覆蓋過檸檬蛋糕了....

飲品口味上 記憶不是那麼清楚了
☕咖啡
自從認識了一位烘豆師,跟她買了咖啡豆後,便開啟了我咖啡的新味蕾
在這間店選的手沖咖啡,是點給爸爸的,我啜了幾口覺得還不錯
現在越來越喜歡中淺培的咖啡豆了 覺得很有層次 挺有趣的

☕紅茶
隱約記得當下喝的紅茶 是充滿清香的 獲的了媽媽的讚賞 還回沖了一兩次呢
所以我還特地問了老闆,店內的鮮奶茶是不是也是用這款紅茶作搭配
沒想到老闆認真的回答 讓我覺得很有職人精神
大致是這樣的,老闆說他嘗試了蠻多種搭配的,但因為這款茶葉雖然很清香,搭配出來的鮮奶茶也會比較清香,卻反而不是大眾比較喜歡的鮮奶茶口味
心裡想想好像有些道理,把它想成類似伯爵奶茶的話 大概就是那樣吧
此時覺得老闆很有專業的精神,因此決定外帶一杯鮮奶茶嘗嘗味道
沒想到此時老闆竟然還問我,想要厚奶還是1比1調和,雖然我忘記我買什麼 但印象中循著老闆的建議
結果 發生了意外的插曲
老闆本來聚精會神的煮著鮮奶茶,結果好像突然有客人來還是店內電話響了
一不小心我的鮮奶茶 就煮焦了 哈哈哈
老闆滿是歉意,不過我覺得無妨啦,決定帶著帶有點焦香味的鮮奶茶跟肉桂捲離開
喝起來 還真的有點炭香還是焦香味呢

礙於Dali Art藝術廣場不是我常出沒的地方,所以一直沒有二訪的機會
但這間角落咖啡 卻也駐在我心中的某一角了

期待再去造訪的那一天


哦 另外值得開心的是,我發現這間店也有官網呢
而且品項還很多 有商業午餐 甚至也有購物車系統呢
雖然我還沒有嘗試購物功能
不過官網上有些圖示還是空白的,如果能趕快補齊 就更棒了
還有當天點的點心蛋糕價格皆在100元以下 覺得很可以
附上店家營業資訊,有機會 大家再去探訪看看囉
真心覺得位於2F一個不顯眼的角落 但也因為這樣 可以坐在窗邊享受自然採光

斐比樂斯 http://www.fabuds.com.tw/index.php
星期一二................公休
平日........................11:00 - 19:00
假日........................10:00 - 20:00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我的救命靈藥。預防感冒的家庭常備藥

身為一位只要水分不足或講太多話就會喉嚨不適 甚至誘發感冒徵兆的人 身邊總是要常備一些良藥 (其實水就是最好的良藥阿) 以下就來介紹各種可舒緩喉嚨不適的產品,也順便介紹幾個其他類型我覺得也不錯的商品

不專業。Delphi x 電子發票證明聯 x ESC/POS指令 x WP-T810出據機 x 熱感紙列印

這幾年遇到政府推動電子發票 千辛萬苦之後,總算是解決了問題 日後會找時間做個完整的紀錄,目前先分享一些指令,也會慢慢將註解補期 關於ESC/POS指令,我找了非常多範本,統整如下 大至分為ASCII、16進位hex 以及10進位DEC 如果遇到沒有反應的指令,我就會直接換另一種方式(例如ASCII沒反應就換成16進位hex) 交叉寫,當然是很不好的示範,總而言之 各指令範例如下      //ResetPrinter------------------------------------------------------------      ResetPrinter_ASCII =  chr(27) + '@';      // 設定位置(置中、靠右、靠左)------------------------------------      AlignLeft_ASCII    = chr(27) + 'a' + chr(00); // Align Text to the Left      AlignCenter_ASCII  = chr(27) + 'a' + chr(01); // Align center.      AlignRight_ASCII   = chr(27) + 'a' + chr(02); // Align Right      decSelectAlignLeft = AnsiChar(27) + 'a' + AnsiChar(0);      decSelectAlignCenter = AnsiChar(27) + 'a' + AnsiChar(1);      decSelectAlignRight = AnsiChar(27) + 'a' + AnsiChar(2);          hexSelectAlignLeft = AnsiChar($1B) + 'a' + AnsiChar($0);      hexSelectAlignCenter = AnsiChar($1B) + 'a' + AnsiChar($1);      h

ORACLE SQL自訂排序(order by decode)

SELECT ID,description FROM A ORDER BY ID 11     台中市 13     彰化縣 14     南投縣 21     台北市 22     新北市 23     基隆市 24     桃園縣 25     新竹縣 26     新竹市 27     苗栗縣 SELECT ID,description FROM A ORDER BY  decode (ID, '21',  1 , '22',  2 , '23',  3 , '24',  4 ), ID 21     台北市 22     新北市 23     基隆市 24     桃園縣 11     台中市 13     彰化縣 25     新竹縣 26     新竹市 27     苗栗縣 註解: T ranslate ID  '21' into the value 1, ID '22'  into the valu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