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食。米堤大飯店 。 生日的記錄

今天的文章,主要是想將寶貴的回憶記錄起來 去年的生日很特別
因為身體的狀況沒有吃大餐 也沒有切蛋糕慶祝
但是爸媽送了我一只鑽戒,姐姐也包了一個大紅包

今年的生日很特別
走的完全不是預訂的行程(雖然我氣氣的)
最後連預訂的生日蛋糕也來不及領取,還好店家很好
願意讓我們在下個營業日再拿,而且還會做一顆新的

由於趕不及拿蛋糕,便決定在回家路途上吃頓晚餐
在溪頭林中一直對我說,我手上這顆烤番薯 就是我的生日蛋糕的哥哥
最後選了米堤大飯店 來慶祝我的生日 (果然還是很疼妹妹的呀)
沒想到 意外讓我在有生以來 聽到最好聽的生日快樂歌
從來沒有歌手樂團 對著我彈唱(生日快樂)歌 好像電影會出現的浪漫橋段🌹
晚餐吃到一半時,飯店的三人樂團走進餐廳彈唱了起來
很佩服主唱清唱的宏亮嗓音

意外的驚喜 總是藏在轉角處
大約唱了一兩首,樂團便開始逐桌點唱
最靠近樂團的我們成了點唱第一桌
用著英文詢問我們,哥哥便提議那是就生日快樂歌了
可惜我太害羞不好意思直接錄影,這真的是很寶貴的回憶呀
一輪英文 一輪中文的唱著 最後再以英文作ending
歡樂的氣氛 還有爸爸 媽媽 哥哥 甚至姐夫 大家真摯祝福的眼神
頓時覺得 這就是幸福吧 但我還是很害羞 覺得臉潮熱潮熱的
希望可以把這一刻牢牢印在腦海中,雖然沒有錄影,但萌生將今晚記錄起來的念頭
經歷了越多事情 會覺得這些穿梭在生活中平凡幸福更可貴
大家相互包容 輕鬆自在的走著走著 才有了這一刻的感動
意外的驚喜 總是藏在轉角處吧  感謝這一切 也感謝所有愛我的大家

接下來 【米堤大飯店的紀錄】
在用餐的時刻,彷彿穿越了時光,洛可可風格的餐廳
歌手的歌唱歌曲 很大比例是著名的經典英文中文老歌
英文老歌甚至我媽咪都跟著哼唱 甚至還有台語的家後
感覺今天來這裡用餐的人 是不是也都想走懷舊風格呢

餐點消費方式好像每天不一定,有可能式自助餐 或是排餐
今天消費方式是 880元/人 的排餐,結帳再含一成服務費
主餐選擇僅三項:肋眼牛排、挪威鮭魚及德國豬腳
湯品:南瓜濃湯、洋蔥濃湯
飲品採自助式:柳橙汁、蔓越莓汁、葡萄汁、烏梅汁以及飯店自助式常看到的濃縮咖啡機

前菜 - 拼盤
魚子醬干貝、橄欖乳酪佐番茄、類似沙沙醬的醬料搭配鴨肉

麵包
常見的餐包以及裡面裹上藍莓醬的麵包

湯品
南瓜濃湯:加了竹山特產-地瓜的南瓜濃湯,口味特別淡雅蠻特別的,家人喜好度不一
洋蔥濃湯:很濃郁的洋蔥濃湯,口味比較重

主餐 - 肋眼牛排
肋眼牛排旁邊的那塊油筋 就是所謂的精華部位了吧
不吃肥油的 就可惜了
還好我平常我就覺得適當的肥肉很香
切著小塊的油筋再切一塊牛肉搭著吃 香
牛排醬汁也蠻特別的 完全不會膩口 甚至有點偏酸? 我是覺得還蠻搭的

甜點 - 養生地瓜蛋糕
在踏進餐廳前,服務台外頭就擺著一個蛋糕櫃,那時就已經吸引到我的眼球了
沒想到來歷不小 還得過最佳口味金牌獎
整塊吃完也完全不甜膩的蛋糕,果然是養生等級的
吃起來綿綿密密 不會乾乾的
蛋糕櫃的售價一塊好像是NT$180
上頭的裝飾很特別,好像是燈籠果?
只有果實能吃 橘色的果實酸酸的帶點澀
幫清爽的蛋糕增加了一點層次感
燈籠果感覺相當見仁見智 但是好像是很健康的食物呢


如果有機會來米堤飯店用餐,千忘別忘記參觀一下
這次用餐時間已經晚了 沒有特別拍照記錄有些可惜
獨特的地理環境,讓整間飯店有著環繞山景山泉的自然景觀,白天用餐坐在窗邊就能吸收芬多精
飯店內的裝潢及收藏品更是一絕,除了踏進飯店映入眼簾的氣派感
1F大廳就擺有許多中古歐洲世紀風格的機械鐘,B1F也有些不同類型的收藏品
整體的感受,有機會的話會想來住宿一宿

資訊:
溪頭米堤大飯店
地址: 558南投縣鹿谷鄉米堤街1號
電話: 04 9261 2222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我的救命靈藥。預防感冒的家庭常備藥

身為一位只要水分不足或講太多話就會喉嚨不適 甚至誘發感冒徵兆的人 身邊總是要常備一些良藥 (其實水就是最好的良藥阿) 以下就來介紹各種可舒緩喉嚨不適的產品,也順便介紹幾個其他類型我覺得也不錯的商品

不專業。Delphi x 電子發票證明聯 x ESC/POS指令 x WP-T810出據機 x 熱感紙列印

這幾年遇到政府推動電子發票 千辛萬苦之後,總算是解決了問題 日後會找時間做個完整的紀錄,目前先分享一些指令,也會慢慢將註解補期 關於ESC/POS指令,我找了非常多範本,統整如下 大至分為ASCII、16進位hex 以及10進位DEC 如果遇到沒有反應的指令,我就會直接換另一種方式(例如ASCII沒反應就換成16進位hex) 交叉寫,當然是很不好的示範,總而言之 各指令範例如下      //ResetPrinter------------------------------------------------------------      ResetPrinter_ASCII =  chr(27) + '@';      // 設定位置(置中、靠右、靠左)------------------------------------      AlignLeft_ASCII    = chr(27) + 'a' + chr(00); // Align Text to the Left      AlignCenter_ASCII  = chr(27) + 'a' + chr(01); // Align center.      AlignRight_ASCII   = chr(27) + 'a' + chr(02); // Align Right      decSelectAlignLeft = AnsiChar(27) + 'a' + AnsiChar(0);      decSelectAlignCenter = AnsiChar(27) + 'a' + AnsiChar(1);      decSelectAlignRight = AnsiChar(27) + 'a' + AnsiChar(2);          hexSelectAlignLeft = AnsiChar($1B) + 'a' + AnsiChar($0);      hexSelectAlignCenter = AnsiChar($1B) + 'a' + AnsiChar($1);      h

ORACLE SQL自訂排序(order by decode)

SELECT ID,description FROM A ORDER BY ID 11     台中市 13     彰化縣 14     南投縣 21     台北市 22     新北市 23     基隆市 24     桃園縣 25     新竹縣 26     新竹市 27     苗栗縣 SELECT ID,description FROM A ORDER BY  decode (ID, '21',  1 , '22',  2 , '23',  3 , '24',  4 ), ID 21     台北市 22     新北市 23     基隆市 24     桃園縣 11     台中市 13     彰化縣 25     新竹縣 26     新竹市 27     苗栗縣 註解: T ranslate ID  '21' into the value 1, ID '22'  into the value 2